sweet yogurt

错爱02


狄船生这时正在上高数,她的脑筋几乎被晦涩难懂的符号纠缠在了一起,正当她打算划掉自己潦草的草稿重新再算一遍的时刻,她感觉到手机传来特殊的振动。



这是她给叶桦单独设置的特别提示音,叶桦在找她。



狄船生笔尖一顿,心里泛起细密的甜。叶桦最近两周都对她比较冷淡,想来是有些腻歪了,不过狄船生没太在意,任何一段关系里都会有热情期和厌倦期,这很正常,于是她也没敢冒然打扰叶桦,抱着过段时间厌倦期就过去了的想法进行了冷处理,如今叶桦终于主动联系了她,是愿意缓和关系的意思么?



然而短暂的温存在狄船生打开手机的一瞬间烟消云散,她不可置信的盯着屏幕,脸色骤然苍白。



分手?



狄船生了解叶桦,叶桦同她最亲近的时候都不曾用分手开过这样敏感的玩笑,如今有意疏远她的叶桦就更不可能。她记得叶桦的课表,今天叶桦一上午都没有课程安排,现在是上午十点四十三分,叶桦很少睡懒觉,这时间足够他思量再三,所以分手的话并不是一时冲动才发出来的。



狄船生一瞬间听不到任何声音,仿佛整个人的感官只剩下了视觉,她还在盯着屏幕,只要叶桦主动撤回这条信息,她就会当成什么也没有发生。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撤回消息的时限过去了,冰冷的言语依旧安静的躺在对话框里,岿然不动。



狄船生刚刚一直紧纂的手指突然就没了力气,紧绷的脊梁瘫软在课椅上。叶桦确实是想分手了,狄船生头疼地想着对策,也没心思再上课,找借口溜了出去。老师正讲在兴头上,懒得跟她扯皮,翻个白眼就睁只眼闭只眼过去了。狄船生向男生宿舍狂奔,脑子里猜测着这几天有可能惹恼叶桦的地方,却毫无头绪,如果没有做触及叶桦底线的事,那驱使叶桦说出分手的原因就只有腻了。这种情况是最棘手的,没法子对症下药,求和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狄船生一路烦躁,跑到路边突然瞥见了校门外新开甜品店炫目的广告牌,那上面用夸张的花体字写着开张优惠。她不知不觉脚步就突然慢了,一瞬恍惚。



叶桦…叶桦是很喜欢吃甜食的。



高中狄船生追求叶桦时就发现,叶桦好像颇钟情于甜食,虽然他一直因为对此感觉有些羞耻而极力隐瞒了,但狄船生就是发现了。叶桦第一次没有对狄船生堪称骚扰的纠缠甩黑脸就是因为那次狄船生买了一个小巧的蛋糕杯。



狄船生踌躇片刻,转脚走进了那家店,面对笑盈盈的服务生点了一盒精巧的糕点,准备打包带走。



“小姐不再买一份吗?今日本店新开张,第二份半价呢。”



狄船生茫然地看向特惠广告,第二份半价,这种优惠一般都是有伙伴或情侣的人才会用到,狄船生现在身边没有伙伴,她的情侣也在跟她闹别扭。看着周边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人群,她突然生出点孤寂的凄凉来,觉得自己往这一站像极了个自取其辱的傻冒。



“……不用了,谢谢。”



而且就算她的情侣没跟她闹别扭又怎样呢。



叶桦从不跟她搞这种情侣之间无意义但甜腻腻的小动作,狄船生也从来不喜欢吃甜食。



是她一直在挽留叶桦,纠缠叶桦,叶桦大概从来没心动过,她是知道的。



可那又怎么样呢?



狄船生利索地提起蛋糕盒往男生宿舍狂奔,她不需要叶桦的喜欢,只要她喜欢叶桦就好,只要叶桦还能心软一天她就拖一天,只要不分手,只要还能看见叶桦温润的,哪怕只是礼节性地笑脸,狄船生就不在乎。



狄船生是个霸道的无赖,她想要什么就要抢回来,软硬皆施地靠近,扒上去,最后把它缠到自己的怀里,不肯松手,从不在乎对方的态度,对叶桦亦是如此。



她的热情是热情本身,出于本心而从于本心,会因为叶桦的回应再度高涨,却不会因为叶桦的冷淡而消减。



能控制她的热情的因素只有狄船生自己。除非是狄船生自己腻了,累了,放弃了,否则谁都不能撼动她的一腔热忱。



狄船生来到了男宿舍楼下,深深地向叶桦所在的地方望了一眼,敛下眼中浓厚的情愫,用帽子遮住长发,混着人群溜进宿舍。



TBC.



————————————————————————————

评论(16)

热度(1)